01.jpg 

跟超級紳士大作《美夢俱樂部 ZERO》同日上市的紳士射擊遊戲ぎゃる☆がん《少女射擊》,其實也是一款值得一玩的紳士作品,雖然很多人會認為捲軸式移動的第一人稱射擊遊戲不符潮流,但是仔細品嚐之後才會慢慢發現這類遊戲的醍醐味喔!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可愛的四位女主角(大心

06.JPG

首先這款紳士射擊遊戲的目的並不是為了要拯救世界什麼偉大的目標,是一名見習天使ぱたこ不小心射出太多會讓異性神魂顛倒的愛之箭擊中了主角,讓主角成為一名超受歡迎的大人氣主人公,但只限於今天的傍晚之前!因為過了今天傍晚,主角一生的愛情運就會用光交不到女朋友啦!所以主角只好在ぱたこ的幫忙下努力向自己心儀的女主角告白。在遊戲正式開始之前會先讓玩家練習一下『射擊』的手感,這時候沒有血量的限制,盡量調整自己的手感吧!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既然是見習天使所以失誤在所難免XD

11.JPG 

供玩家練習的第一位告白對象

12.JPG 

玩家可以注意到右邊的『Ecstasy shot!!』的字樣,那就是一發昇天的成功字樣,要如何讓瘋狂告白的女生可以直接昇天呢?只要把準心在對象身上游移出現『キュン』『ビクッ』『ドキッ』的字樣就是對象的敏感帶,對準這個地方讓對象一發昇天吧!

13.JPG

14.JPG

在此之後會先詢問玩家一些問題,會產生玩家的基本數值,請見下表參考囉!

未命名 -1.jpg

14a.JPG

數值並不會影響到遊戲中的武器能力或速度,但會影響到獲得的稱號喔!比方說只有運動特高,其他都在平均以下時獲得的稱號會與只有勉強特高時不一樣喔!

14b.JPG14c.JPG14d.JPG14e.JPG

回答好問題並且選好要攻略的女主角之後就開始我們一天要抵擋女性大軍的愛意攻勢啦!基本上只需要用左類比搖桿控制準心,右發射鍵可以放大對焦,A鍵射擊開火,按Y發動『ドキドキモード』簡單的三個鍵,便可以輕鬆上手的遊戲,而且單一女主角一輪的時間只要沒有卡關的話甚至只需要不到兩小時便可以攻略完成,簡單的說攻略完四位女主角的GE跟TE(Good End 跟 True End)僅需要約15個小時不到的輕鬆遊戲,但是遊戲中也有蒐集要素以及很困難才能達成的成就,所以玩家千萬不要大意!

15.JPG16.JPG
在遇到大群女生圍攻時別忘了瞄準對象按Y發動『ドキドキモード』(心動模式)!只要讓對象成功在『ドキドキモード』中昇天便可以將畫面中的女生一次全部昇天並且將血條補到全滿!

17.jpg 
在『ドキドキモード』中可以用準心在對象身上游移尋找敏感帶,『ドキッ』的字樣越大代表敏感帶的正確位置,一但找到了敏感帶就不要放過,努力讓女孩子昇天吧!(越正確的敏感帶分數越高,最高32MP,可以依此來尋找正確的敏感帶喔!)

18.JPG 
在『ドキドキモード』中也會不小心讓女孩子春光外洩…順帶一提,如果完成ぱたこエンドクリア這個秘密成就的話,『ドキドキモード』的視角會變的更廣喔!

19.JPG 
成功讓女孩子昇天是玩家們必備的工作啊!此外,讓女孩子昇天會影響到基本能力值喔!

20.JPG 
當然別忘了讓老師昇天…昇天的話隨著老師的不同能力值幾乎都會上升,甚至會有單項能力值大幅增加喔!

另外遊戲也貼心的設計了『ママキタ画面』(媽媽來了畫面),如果發現朋友家人接近但是恥力不足時,放心的按下BACK鈕吧!

21.JPG 
『ママキタ画面』(媽媽來了畫面),不知道這種8位元畫面應該說是廠商的貼心還是惡趣味呢…

好不容易抵達校門口的主角終於與希望告白的女主角邂逅了,隨即馬上進入BOSS戰!目標是讓女主角神魂顛倒!

22.JPG 
在每位女主角的五個章節中第一章及第三章的BOSS戰都是一樣的『ガーディアン戦』(保衛戰)。

23.JPG 
努力的打下ガーディアン(護衛)的攻擊,並且擊墜護衛盡速攻下女主角吧!

很可惜女主角是不會這麼容易被攻略的…每位女主角都有獨特的故事來等著玩家功略,這邊只分享幾個不同女主角的BOSS關,其他內容就等著玩家下場親自體驗囉!

24.JPG25.JPG
與女主角的對話中,只需要按下X、Y、B三個鍵即可做出選項,在這邊也提供不懂日文的玩家們一個簡單的攻略方法,這款遊戲的設計提升好感度的選項有超過八成都在X鍵!所以除非像上圖要選B這種例外的情形下,其實從頭到尾都選X也可以讓好感度保持高水準喔!

26.JPG27.JPG
『かなめと本探し』(與かなめ一起找書),目標是趕快幫忙找書然後把掉落的書本擊墜!

28.JPG29.JPG
『晶と強風の闘い』(晶與強風的決鬥),目標是將晶的羞恥心計量表集滿的同時對抗強風!小心被強風吹來的樹枝打倒或被垃圾筒報紙等擋住視線時要趕快左右操控左類比搖桿來擺脫喔!

30.JPG31.JPG
『薫子と絵のモデル』(薫子與繪畫模特兒),目標是做出薫子指示的動作並且在薫子畫畫時對抗睡意來襲!

32.JPG33.JPG
『葵と2人で曲作り』(葵與兩人作曲),目標是協助葵做出心目中理想的歌詞!

34.JPG35.JPG
在這邊特別提醒玩家,想要進入TE(True End)的話,第二章及第四章的BOSS關卡一定要達到『大変よくできました』(做得非常好)的成績!不然即使好感度極高也開啟不了『思い出イベント』(回憶事件)喔!

36.JPG 
葵的回憶事件(避免捏到玩家已經馬賽克處理)。

在不斷被大量女生攻擊的最後,總算是能跟心儀的女主角告白了,在最後的挑戰之後總算可以對女主角進行『ドキドキモード』了!

37.JPG38.JPG
當然女主角們也有屬於自己的敏感帶喔!

38a.JPG39.JPG40.JPG
如果太常射擊同一個部位女主角也會說不要的喔!這時請射擊其他部位兩到三次便可以回到重點部位持續射擊囉!

終於告白成功,主角也不會一輩子都沒有女朋友囉!

41.JPG42.JPG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43.JPG44.JPG45.JPG46.JPG
以上比較圖說明好感度高,但是BOSS關沒有達到條件一樣無法開啟TE(True End)結局喔!

 
47.JPG48.JPG49.JPG50.JPG
上面資料比較圖也說明了有開啟TE(True End)結局與只有達到GE(Good End)的差別,只有GE是無法開啟妄想模式的喔!

51.JPG 
妄想模式就是女主角讓你可以從各角度觀賞…

52.JPG53.JPG
當然也可以調查其他女生的資料,如果同一位女生在『ドキドキモード』昇天三次也可以在資料庫中使用妄想模式,資料記載也會更完整喔!

54.jpg 
同時官方也提供了除了預約特點的天使制服DLC外,還有戰國女僕服裝及水中模式的DLC喔!有興趣的玩家們不妨用日帳下載看看!

總和來說這款遊戲的畫面水準雖然不盡理想,遊戲內容也稍嫌單調,但是能夠讓紳士玩家們體驗到另一種射擊遊戲體驗實在是一件難得的經驗啊!而且千萬不要以為這是一款簡單的第一人稱射擊遊戲,因為無法控制走路的方向及速度,所以實際玩起來比時下射擊遊戲都還要有挑戰性許多!初次接觸的玩家們可能要練習個幾小時才能真正上手呢!再加上遊戲中一閃即逝的收集要素也不少,所以成就取向的玩家可能要多花點心思了。(不過水中模式可以解決不少問題,在水中模式的女生動作都會變慢許多)

55.JPG 
紳士玩家們千萬別錯過這次奇妙的射擊體驗!(這個角度沒問題嗎?)


◎成就列表:
はじめの一歩 10G
練習模式過關

かなめグッドエンドクリア 50G
かなめGE(Good End)過關

かなめトゥルーエンドクリア 50G
かなめTE(True End)過關

晶グッドエンドクリア 50G
晶GE(Good End)過關

晶トゥルーエンドクリア 50G
晶TE(True End)過關

薫子グッドエンドクリア 50G
薫子GE(Good End)過關

薫子トゥルーエンドクリア 50G
薫子TE(True End)過關

葵グッドエンドクリア 50G
葵GE(Good End)過關

葵トゥルーエンドクリア 50G
葵TE(True End)過關

スーパー読書家 20G
かなめ 本選び PERFECT

スーパー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 20G
かなめ 怪物退治 PERFECT

スーパー鉄球マスター 20G
晶  特訓 PERFECT

スーパーいじめっ子 20G
晶  モジモジ PERFECT

スーパーモデル 20G
薫子 絵のモデル  PERFECT

スーパー檻破り 20G
薫子 誘拐犯  PERFECT

スーパー作曲家 20G
葵 歌詞作り PERFECT

スーパープロデューサー 20G
葵 ゲリラライブ PERFECT

ランク達成 F 10G
Rank F 達成

ランク達成 E 10G
Rank E 達成

ランク達成 D 10G
Rank D 達成

ランク達成 C 10G
Rank C 達成

ランク達成 B 10G
Rank B 達成

ランク達成 A 10G
Rank A 達成

ランク達成 S 10G
Rank S 達成

ランク達成 SS 10G
Rank SS 達成

ランク達成 神 20G
Rank 神 達成

エクスタシーフィーバー 10G
連續10名Ecstasy shot

かなめとラブラブ 20G
過關時かなめ的ドキドキゲージ達到200%

晶とラブラブ 20G
過關時晶的ドキドキゲージ達到200%

薫子とラブラブ 20G
過關時薫子的ドキドキゲージ達到200%

葵とラブラブ 20G
過關時葵的ドキドキゲージ達到200%

プロフィール制覇 30G
取得全部PROFILE資料

一年生の秘密 20G
取得一年級PROFILE資料

二年生の秘密 20G
取得二年級全部PROFILE資料

三年生の秘密 20G
取得三年級PROFILE資料

先生の秘密 20G
取得其他PROFILE資料

称号マニア 10G
取得50種以上稱號

称号マニア2 20G
取得全部稱號

秘密成就
ぱたこエンドクリア 100G
四位女主角取得GE後再隨選一位女主角取得GE

後記心得:
這個遊戲的製作團隊在遊戲中埋藏的不少現實世界中的雜誌…他們到底有多喜歡偽娘雜誌『わぁい!』啊?!這不是男性向紳士射擊遊戲嗎?XD
56.jpg57.JPG58.JPG59.JPG
連『電擊萌王』都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e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