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1.jpg  

IA大賞將會頒給各地區(北東、中央、上方、西、南等地區)極具人氣的團體(ユニット)特別獎勵,首先要達成排名進入前20名的嚴苛條件才有辦法取得IA大賞的門票,所以玩家擔任製作人的時候,首先應該要思考如何提升自己偶像們的實力做出最完美的演出,一方面提升粉絲(ファン)人數來刺激單曲銷售量,一方面也要顧慮到各地區的狀況。所以是不是要下定決心,專攻某個地區來全面提升當地粉絲人數,還是要全國趴趴走到處巡迴,這個要玩家們親身體驗才可以下結論喔!

如果某一地區的粉絲人數超過10萬人又取得IA大賞的門票的話,那就非常有可能獲得該地區的IA特別賞!但是時間有限,現實是殘酷的,玩家們要先努力在決選前36週內取得20名以上的成績才有機會!如果沒有拿到20名的話…玩家也要親身體會一下才知道結果!

那麼,遊戲中關鍵的單曲銷量排名要如何提升呢?

1. 參加演藝活動時的分數(ハイスコア)
2. 粉絲人數(ファン人數)
3. 粉絲們的關注程度(ファン注目度)

要注意的是每首歌所需要注意的重點都不太一樣,有些是非常注重歌唱力的表現,有些是注重舞蹈力的表現,總之在電視試鏡(オーディション)、現場演唱(ライブ)、歌唱祭典(フェス)都要好好努力爭取最好的成績才行!

而在進行歌唱活動時想要取得高分,前提是要一定的節奏感將歌曲穩紮穩打之外,適時的使用表現(アピール)可以吸引觀眾的注目,VOLTAGE(ボルテージ)也會隨之增加,歌唱PK時更可以抑制對手的VOLTAGE!當然集滿後發動更可以大幅取得分數!

00002.bmp
當VOLTAGE(ボルテージ)計量表滿了就可以發動強力魅力(バーストアピール)!

那麼要如何增加魅力(アピール)的使用次數呢?首先我們要增加的是回憶(思い出)量,想要取得最多的回憶,當然就要靠跟偶像們互動的過程啦!在劇情的進行過程中,除了角色事件之外,進行宣傳活動時也會與角色互動,這時玩家的對話選項將決定談話過程的結果是完美溝通(パーフェクト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還是優良溝通(グッド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還是只是普通溝通(ノーマル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甚至會降低回憶量的不良溝通(バッド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所以玩家們溝通時除了考量到現場狀況,也要注意偶像的個性喔!

00003.bmp

發生事件對話時要注意偶像的個性及場合來做出最適合的選項喔!

另外這次在工作介紹的畫面上都有註明工作的難易度,難易度1是最簡單的工作,反之難易度越高的工作需要越堅強的實力,但是能獲得的粉絲數也越多,報酬也越高,所以在挑戰高難度工作時好好鍛鍊自己的偶像們吧!

當然偶像們不可能光靠一首歌就能簡單的挑戰IA大賞,推出新曲是必要的活動,但什麼時候推出要靠玩家們的判斷力,當單曲排名始終無法向上時,就要重新思考戰略囉!

推出新曲的時候要把握時間多做宣傳及參加演藝活動甚至演唱會!在推出後4週便會登上排行榜顯示排名,好好抓住粉絲們的心吧!

00004.bmp

那麼要如何取得IA大賞呢?單曲排行20位只是門票喔!並不代表團體就可以輕易得獎了!如果能取得10名以內的佳績,再加上全國粉絲數超過30萬人才有機會拿下IA大賞!

另外單曲銷售有三種狀態,保持(キープ)、突破(ブレーク)、重振(リバイバル)

1. 保持就是讓單曲的排名不要滑落,畢竟在遊戲中面對的對手可不是只有竜宮小町而已喔!想要保持單曲排名的話,就是要單曲發售開始的4週以內讓演唱會(ライブ)成功才行!

2. 突破的意思是讓銷售成績已經滑落的單曲重新站上排行榜,條件是單曲發售後經過10週以上用最新的單曲取得歌唱祭典(フェス)的PK獲勝!如果是演唱第2張單曲,可以讓第1張突破;如果是演唱第3張單曲,可以讓第2張突破,以此推類!

3. 重振也是讓銷售成績已經滑落的單曲重新站上排行榜,前提是單曲發售後經過10週以上用最新的單曲參加電視試鏡(オーディション)合格!但是參加預選時也要注意要變更單曲唷!

當然排名越來越高時,成績也常常會遇到瓶頸,畢竟排名前10名的強敵們都不是好惹的,這時候就要好好利用表現(アピール)來吸引觀眾的注目,並且把握每次VOLTAGE(ボルテージ)全滿的機會好好取得先機,因為當使用VOLTAGE時也可以抑制對手的VOLTAGE量,注意!千萬不要讓對手有使用VOLTAGE的機會,不然比數會越差越大喔!想要加強演出時的效果,也別忘了在各地成功演出後的空閒時間所購入的護身符(お守り),每個護身符都有不同的加護效果,雖然都要花個萬把塊,但是效果絕對包君滿意!

00005.bmp

最後提醒一下各位玩家重點的行程整理:

1. 想要讓粉絲數目增加→多參加歌唱祭典(フェス)及演唱會(ライブ)。
2. 想要引起焦點(注目度)→地區電視試鏡及各地營業活動(例如參加電影拍攝或是錄音通告)。
3. 想讓全國粉絲數及焦點大幅提→努力在全國試鏡上取得優勝!
4. 想增加資金→參加通常營業活動。

00006.bmp
遇到有全國試鏡的電視撥出活動,衡量自己的實力放膽去參加吧!

另外想事半功倍的話,可以選擇有記者在的地區進行表演,只要成功表演的話,都會有加成效果。如果取得試鏡第一名的話還會要求隨行採訪,以後參加活動也有相同效果!但是一次只能有一位隨行記者,所以如果當地有其他記者,隨行記者在參加完活動後會進行交換!但玩家也要注意,如果該區域有記者卻演唱失敗或落選的話,會變成狗仔記者,參加活動的效果都會大打折扣!

每位記者的功能如下:

安宅記者:演唱活動魅力伏特的加減
有明記者:活動得到的粉絲數加減
小柴記者:課程效果的加減
金丸記者:參加活動的花費/報酬增減
山原記者:全部工作效果的加減

來用表格做個總結
moeYa_fid7_201102232041090_original.jpg


希望提供這簡易的攻略介紹能幫助各位玩家輕鬆的邁向頂尖製作人囉!

(以上文章經原作者同意轉錄)

另外補上團隊默契值的重點

1. かしましい────團隊內氣氛融洽,可以發揮出水準以上的實力。
2. 小躍り──────團隊中有人舞蹈能力特化,這時進行舞蹈課程可以提升更多的能力值。
3. きらり──────團隊中有人表演能力特化,這時進行表演課程可以提升更多的能力值。
4. 鼻歌───────團隊中有人唱歌能力特化,這時進行唱歌課程可以提升更多的能力值。
5. 普通───────團隊氣氛普通,只能發揮出普通的實力。
6. どん引き─────沉悶,團隊中只有一人能發揮出水準以上的實力。
7. らぶすね─────分裂,團隊中兩人關係較佳,關係較好的兩位可以發揮出水準以上的實力。
8. 喧嘩───────吵架,團隊中有兩個人吵架,這兩人只會發揮出普通的實力,但夾在中間的人連要發揮普通實力都有問題。
9. 倦怠───────團隊中有人感到疲倦,無法發揮出普通的實力。
10. ちょー倦怠────團隊感到倦怠,繼續演藝活動會有所困難。
11. ぎすぎす─────團隊全員關係惡劣,無法發揮實力。

說明書上特別提到團隊狀態的講解
因為這代主打「團結」,在每天早上的對話事件中如果只選擇對於團隊中某人友善或惡劣的言語,有很大的可能發生團隊分崩離析的狀態發生,如果實力堅強可是團隊的關係不佳,想輕鬆通過遊戲的考驗是件很困難的事情喔!
而現在各討論串出現的腹黑對話也是因為團隊狀態低下的關係而來的,如果照正常的玩法是不至於玩到那種對話,不過想要看看腹黑的偶像就是另當別論了。但是故意想看偶像講出這種對話的玩家不覺得有點慘忍嗎?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e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