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跑去光華商場找尋適合自己的滑鼠,因為自己的手不大,也用習慣了小型滑鼠

IMG_6790.JPG←之前用了長達將近9年的老滑鼠 

所以在挑選滑鼠時,第一個考量的是滑鼠的大小,第二個考量的是滑鼠的重量,第三個才會考量到手感。

滑鼠的大小第一眼就能立即判斷,雖然說手感也要考量,但是我的手已經有點難以適應過大的滑鼠,

所以在一片「鼠海」中哪個適合自己哪個不適合,一下子就分了出來。

IMG_0068.JPG 

由於舊款的無線滑鼠幾乎都要裝進兩顆三號電池,所以在過去幾乎都不考慮無線滑鼠,

兩顆電池的重量多添增了不少腕部的負擔,心裡想說雖然無線滑鼠很方便,但是至少能減為一顆電池該有多好。

也因此現役的有線滑鼠雖然從2002年用到現在,之間換過幾支有線滑鼠但很快又用回去,

全部都是因為重量的關係而被淘汰,結果這次的看到的微軟無線行動滑鼠3500看起來小巧可愛,

好奇的詢問一下「嗯?老闆有電池可以借裝一下嗎?」「已經裝在裡面啦!」「真的嗎?!」

我才把滑鼠翻起來看,真的有亮燈耶!可是拿起來的重量非常輕,整體的配重也非常平均,

而售價也挺讓人可以接受的,所以就秉持著實驗的心理,把它買回家實測一下。

 

IMG_0069.JPG 

這支滑鼠標榜BLUETRACK藍光感應技術,號稱可以在大多數表面使用,所以我回家一拆封後,

就把滑鼠墊拿起來在木頭桌面直接使用。嗯…絲毫感覺不到滑鼠游標跳針的感覺,第一關算是通過了。

而滑鼠實際連續使用數小時逛網頁或美工作業等較輕度使用的狀況下,是非常的順手,的確很適合愛用小滑鼠的我。

那玩電腦遊戲需要重度使用的話呢?我點開了星海爭霸2的遊戲想說來試試看,結果不試還好,一試真的是覺得這隻滑鼠買對了!


在對手交戰的時候,由於一場遊戲短則五分鐘、長則一個小時以上都有可能。

雖然在玩的時候全心投入不覺得什麼,但是如果在外面網咖使用百元滑鼠的話,幾場下來手掌都會覺得很酸,

所以長時間激烈的操作下,盡量減輕腕部負擔,手部的舒適度變成一道評分的標準,這款滑鼠個人給它相當高的評價!

IMG_0070.JPG

雖然這不如專業電競滑鼠附有許多快捷鍵,但是在長時間重度的滑鼠操作下,手部腕部的負擔都減少許多,

足見這隻滑鼠不只是精巧可愛,人體工學的設計也相當適合像我這種很挑手感的人。

看來我找到使用將近9年資深老滑鼠的接班人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e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